雪满弓刀

蛮生

当我再次看到你(吃糖组)

哭死

我不是好人:

-时间线在红海行动后
-不虐(我觉得蛮温馨的
-带一点暗戳戳的顺懂 虽然打了tag但真的不多 主顺懂的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看
-(我什么都不懂,我什么都不知道,不是我,我没有.
-BGM推荐:千秋家国梦(去找bgm听啊!我边听边写的我都要哭了!!



|当我再次看到你

1.

她刚刚来到蛟龙突击队报道的时候敏感的察觉到异样,那些放在她身上的眼光带着些轻视与怠慢。她差点就没绷住嘴角讽刺的笑,这种眼光她看了太多,她也觉得没什么可稀奇的——反正他们总有一天会被她踩在脚底下。

她朝杨锐行了个标准的军礼,杨锐笑一笑示意她不必那么紧张,随即领着她穿过整个蛟龙,领着她去认识一队。

她就是这样在一群人惊讶的眼神里进了全蛟龙最牛逼的一队。

那也是她第一次看见张天德。

那时候还没有顾顺的事,顾顺说不定正趴在不知道哪个土堆子后面忍受夏季蚊子的亲吻,为了某一天和他们见面做着准备。

那群人里以罗星、徐宏为首,一大一小两双眼睛都努力瞪大了瞧她。陆琛首先一嗓子嗷嚎出来,“队长!上面给派来的机枪手就是她啊?!”

顺带一提,在顾顺来之前,陆琛大概是挨佟莉揍最多的。

她听了之后梗着脖子没说话,嘴抿的紧紧的,看着那边看上去有点弱小的观察员拽了拽陆琛的训练服。

“怎么了!我觉得挺好!”那个大高个开口说话,看见她望过去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只知道朝她憨憨的笑,“那个,我是张天德,跟你一样是个机枪手,大家伙儿都叫我石头,以后咱俩还得多多配合啊兄弟!”

这是他俩第一次见面,她就觉得这人可真高啊…

人也不错。

2.

没过多长时间全舰的人都知道了一队有个女机枪手叫佟莉。

据说因为有人不服去挑衅,刚到训练场就让人揍了个半死,后来进行近身格斗队训的时候,她也一点面子都不给,把杨锐、徐宏压在地上半天也没起来。

有一次二队有人看见张天德在那打饭,赶紧小跑过去蹭到他旁边寻求谣言准确度,他又憨憨一笑,“可不,佟莉厉害着呢。”

其实不是。

她唯一没打过的就是张天德。

她没想到张天德私下里好说话的样子,突然一认真起来的样子还有点吓人。她打了几拳都让他躲开了,最后反而还打了她几拳,她突然火气就上来了,一个发狠就把张天德拽到跟前来打算给他个扫堂腿,没想到他一扭身就骑到她背上去了,两个胳膊夹着她的脖子往后一倒。

她就知道她输了,如果真到了战场上以张天德的臂力足以在瞬间扭断她的脖子。

旁边陆琛嚷嚷着石头总算给他们几个大老爷们报了仇,被佟莉一个眼刀飞过去赶紧闭了嘴,缩到那边还在大喘气的副队旁边叨咕叨。

后来她没事就拉着张天德当陪练,然后回去总结这次被他撂倒是哪里出了破绽,然后下次认认真真凶狠的,再次被撂倒。

一队后来都习惯了,看见张天德往格斗场的方向跑就嚷嚷一句,“又陪莉姐去打情骂俏啊!”

他就笑着挠挠头,“别、别瞎说!训练!训练懂不懂!”

佟莉有一回打的实在没劲儿了,被撂倒了干脆躺在地上没起来,吓得张天德以为自己把她弄晕过去了,赶紧给她扶起来。她这一回血才感觉自己手关节火辣辣的疼,“我说你这人,你是不是把炊事班的锅穿身上了,咋那么硬呢。”

张天德听了哈哈笑起来,本就不大的眼睛更小了一点,“可不,要不大家都叫我石头,他们都说我石头命大,不管参加什么任务都没事,刀枪不入!”

佟莉后来想起张天德跟他说过的话,觉得他真是一个可恨的大骗子,臭王八蛋。

3.

她其实不是一进队伍就是寸头,虽然作为特种兵不能留长发,但她也只是比其他女兵更短了点而已。

她决定要弄成寸头是一次军事演习。

他们跟着一帮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打友谊赛——呸!去他娘的友谊赛,那群洋鬼子下手一个比一个狠。

还他娘的玩偷袭!

这是佟莉被突然窜出来的外国兵揪着头发打的时候冒出来的念头。一米八的大个儿给她摁在地上要把她身上烟雾弹的阀儿抽开,他们周围一冒烟儿,她就估摸着她出局了,只剩张天德一个机枪手,没法形成交叉火力限制,得辛苦他了。

没想到大个子从她身上撤下去,烟儿也跟着他走了,她回头一看张天德正站在他俩跟前儿,他还举着枪四周查看着,走到她旁边拿脚踢踢她,“能起来吗?”

“…能。”

那次演习回去的时候张天德老敲他那腿,罗星看见了笑着跟佟莉说,“你可不知道,张天德注意到你那有情况的时候就差飞着过去了,我本来想帮你解决那大个儿来着,一想还是给我们兄弟留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吧。”

她还没来得及回嘴就让杨锐截了胡,“罗星,看见情况不进行狙击,你今天找我一趟。”

全车人幸灾乐祸的笑起来,张天德嘟囔着“让你多嘴”,眼睛瞟着佟莉,一不小心两个人就对上了眼神,佟莉赶紧错开,耳尖却有点发热。

转天她就剃了寸头,队里的臭小子们一个接着一个摸她的头发茬,最后就剩下那个傻石头愣愣的看着她,眼神飘忽着自己嘟嘟囔囔转身走了,她那时候还以为张天德不喜欢,有段时间都不好意思找他陪练。

其实张天德那个时候是说。

“这人,怎么剃了头发还那么好看啊……”

4.

她不是不喜欢他,隐晦不明的话她也试着说过,奈何这个臭石头就像真长了个石头脑袋似的,十次里有十一次给她气的不想理他。

陆琛戏称这是他们俩的冷战期,唯独不同的是人家都是一朵玫瑰花一块巧克力把女朋友哄回来,张天德是靠一次训练主动被佟莉撂在地上才能哄回个笑脸。

徐宏在旁边补刀,凑到队长跟前用所有人都能听见的音量跟杨锐说悄悄话,“队长啊,我看咱陆琛哄女孩的这些主意,估计他也没怎么搞过对象。”

但石头实在是太石头了,榆木脑袋。佟莉有几回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其实张天德真是因为第一次有女性搭档所以格外照顾,人家根本就对她没意思。

后来在等待撤侨任务下达之前,他俩在宿舍门口那一撞,她隐约看到防弹背心里那张心形的双人合影,虽然是人为弄成双人的,但佟莉心里觉得比石头每次硬塞给她的糖甜多了。

然后顾顺代替了已经不能站起来的罗星——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原来夺去一个狙击手的全部只需要一枚小小的子弹。

看上去拽了吧唧让人不想凑前的顾顺和他们公认的乖宝宝合作,他们都略显担心,但任务没时间让他们磨合,一切都是真枪实弹,谁都不想把自己的脑门儿送出去。

撤侨任务圆满完成,他们零伤亡完成任务,同时他们也明白顾顺的有足够的能力这么傲气。

张天德说完吃糖的故事她没忍住笑出来,她没想到这个快一米九的铁血男儿一直不肯放下那几颗糖就因为这个小原因。

她笑完又想,大概这样的话,就好像还能记得妈妈的味道。

她又看着那边的顾顺和李懂,顾顺那位大爷倚在车后,她看不真切。但好像又能联想到那副欠扁的样子,李懂乖顺的在旁边抱着枪,看上去就像是在给顾顺站岗。

还是太紧张了,她想。

她之前不是没想过,如果罗星不那么护犊子,甚至有的时候在训练场上让着李懂,用不正确的方法想要让他增加自信,是不是顾顺就不会坐在这了。

她又想起张天德,想起他如果不是一次次卯足了力气给她当陪练,一次又一次把她打倒在地,是不是她也就没有别人所说的巨大进步了。她想着,把眼神放在了顾顺身上,他应该是有两把刷子,她曾经在张天德眼里看到过的神情,现在顾顺眼里也有,只不过他盯着的是不怎么给他好脸色的李懂。她偷偷笑了一下,估摸着顾顺还有很长的路得走。李懂李懂,可这孩子可不容易懂。她就不一样了,她打算这次任务之后说什么都要跟这块大石头表明。

她可是佟莉!不就赶在张天德前面表个白嘛,多大点事。

她笑着一边回过神来,就看着张天德看看她,又看看顾顺那个方向,眼睛里好像冷起来,带着点杀气。

佟莉咽了口唾沫抬起手蹭了蹭自己微红的脸颊——这块石头,也不是那么冥顽不化嘛。

5.

佟莉怎么都没想到张天德没撑到他们平安回去。

她看着他在喷血的脖子愣了愣。

说来也奇怪,他们在大巴车上的时候她看见那些断肢断臂只是震惊,然后马上投入到救助里。可现在看着张天德她就只剩下害怕,从头凉到脚,她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在逆流,全都要变成眼泪涌出眼眶。

她颤巍巍的抬起手想要堵住那个不断喷血的伤口,现在她听不见哭喊,听不见枪声,只能听见他哼着说好疼。她想亲亲他,又怕碰到他的伤口——他都说他好疼了,她不敢碰。


然后她想起来那颗糖。


她慌里慌张的,包装纸不好扭,她手又抖得不成样子,“操、操你妈!”她也不知道她到底是骂这个不好开的包装,还是当初拉不下脸跟张天德挑明心意的自己。

她终于把糖给他喂进嘴里。

她想说,吃了糖就不疼了;她想说,是我亲手喂给你的傻石头,你还表不表白啊,我早就准备好答应你啦;她想说,咱俩赶紧定个日子结婚,你可不能抛下我;她想说…

她想说,石头啊,你是不是看见妈妈的影子啦,是不是想家啦,你怎么就是不理我呢?

逐渐扩散的瞳孔,不断涌着血的伤口,不再呼吸的张天德。

“石头!石头…不疼了…咱们回家了……”

她亲了亲他一边还完好的嘴角,带着点血腥味,还有点咸咸的。

不爱哭的佟莉,此时她流的是血泪。

顾顺他们赶到的时候,张天德的身体已经开始僵硬了。

两位狙击手冲进来的时候她就窝在张天德身边,她看着顾顺他们瞪大眼睛站在那,李懂被顾顺拽着才没腿软一下子跪下来。

“佟莉,咱们得走了。”顾顺率先找回自己的声音,他一边听着陆琛的指挥一边简单给他包扎他的断臂,“庄羽那边联系不上,队长也没有消息,咱们得先回集合点看看。”

6.

佟莉想,果然电视里演的最后给战友好好安葬,帮他们合上眼睛都是假的。

情况紧急,他们没法在护送邓梅的同时还把张天德拖出去,带着一个重伤员陆琛已经很吃力了。

他们就这样把张天德和庄羽留在了那片土地上。

后来在飞机上跟恐怖分子的肉搏,她忽然就想到了张天德,她用了一样的招式,用尽了力气,满含着热泪勒死了对方。

任务完成,坐在回舰的飞机上她才捂着脸撕心裂肺的哭出来。

她心上的人永远留在了这片荒芜的土地上,从此她的心也一片荒芜。

7.

任务结束后她梦到了张天德。

对方灰头土脸的,身上有血迹和伤口,只不过没有最后一面那样的可怖。可他却笑着,絮絮叨叨的,说照顾好自己,帮忙留意一下他爸妈,让她好好活着,找个好男人生个小孩,说他张天德就是她一辈子的护身符。

她在梦里想揍这个王八蛋一顿都没下得去手,她失而复得一样,哭的那身带着血迹的军装上都是她的眼泪和鼻涕。

然后场景变化,她还哭着,身上却穿着婚纱,前面穿着西装的张天德像往常一样憨憨的笑着望着她,前排站起身鼓掌的人里都是熟悉的面孔,庄羽、陆琛、罗星,所有人的完好无损的样子,他们扬着笑脸起哄,顾顺陆琛还是最欢最欠揍。

“快来。”张天德说。

她踩着高跟鞋穿着婚纱慢慢走上前——再慢一点,再慢一点,她想。她知道是梦,但起码让她再看看他。

“莉莉,”他弯下腰亲了一下她的脸颊,“从来没这样叫过你。”

“我爱你。”

他们几个战友鼓掌喝彩欢呼,队长和副队说石头可终于说出来了;庄羽陆琛摆出一副闪瞎眼的姿势;顾顺拥着李懂跟罗星挑衅,以后我俩也这样,知不知道,到底是让老子拐走了;罗星活蹦乱跳的,要不是副队在一边拽着他早就去暴打顾顺那只猪了。

忽然间烟雾缭绕,周围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她们俩,张天德捧着她的脸吻她,空气里一股海的气息,她迷迷糊糊的想,嘴里也咸咸的,可能是海水吧。

“我得走啦,”他摸着她的头发,“别急着来找我,我得保你长命百岁呢。”

她踮起脚尖来最后亲了一下,烟雾带走了她那块海边的石头。

“那你可得等着我啊。”她在梦里喃喃细语。

“傻石头。”




End.

不管几刷永远在佟莉抱着石头撕心裂肺的喊的时候心抽抽.每次都流几滴猫尿ಥ_ಥ
偶然听见这首歌就想写吃糖组了.小号第一次发文.希望大家喜欢.
(我这个人心灵很脆弱的不要骂我没有写糖ಥ_ಥ.

评论
热度(40)

© 蛮生 | Powered by LOFTER